九穗禾

(二)

“您还是继续过您自由的生活吧,至于订婚,取消就行了,我没打算利用婚姻获得王族的地位,也不打算把您当成对付王族的武器。”
“什么?你可以把我当成武器的。我愿意成为你的武器。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。”伊丽莎白认真地看着佩达的眼睛。
佩达不说话。
“嗯,骑士佩达……不,既然你是我的未婚夫,我就直接叫你佩达了。佩达你不知道我吗?我是杂草堆窝棚里的勿忘草公主……是所有公主中唯一一个名字是野花而不是宝石的公主。我和你是一样的。而且,你是奴隶的事早已成为了过去,站在我面前的是骑士佩达啊。”伊丽莎白有些急切地说。
佩达眼中掠过一丝笑意,说:“公主难道没听过关于我的传闻吗?你没听过任何关于以残酷无情著称的佩达的传闻吗?在月乡国发生的事,以及灭亡月乡国的事,都是我干的。那个站在堆满尸体的道路中央的疯狂骑士就是我。”佩达又沉下脸来看着伊丽莎白公主。
伊丽莎白沉默了一会,然后说:“好吧,是佩达将月乡国撕成了碎片。可是,其他骑士也做了很多残忍的事啊。只是他们或是威胁,或是利诱,总是堵住了百姓的嘴而已。而你却没有这么做啊。只要你愿意,任何事都会变得好转的,哪怕是有些不可思议。”
“我并不在意你的这种传闻,因为关于你的负面传闻,只有那一件有关月乡国的事。而有关你的正面传闻非常之多,这和我的调查结果没有出入,所以我认为你是个值得信赖的人。”
“你听到过有关我的正面传闻?”佩达问。
“给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住处,还用自己的私有财产帮助那些食不果腹的人。而且,为了让百姓间能够公平交易,你还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制定了特别法规。”伊丽莎白很快地回答。
“……那是作为君主理应去做的事……没有百姓,自然没有国家。你怎么会对那些理所当然的事这么惊讶。”佩达略带不屑地说。

TBC

纯剧情,大概就是把这个剧情任务抄了一遍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九穗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